• 【CK SPARK重要公告】112年度第二次SPARK團隊徵求公告,即...
  • 狂賀!!林錫璋醫師[胃腸道腫瘤出血止血醫材]團隊獲得國科會111年度育苗計畫
  • 狂賀!! 成大SPARK輔導之【柔光科技】獲得科技部FITI創新創業激...

專利佈局

發佈時間:2015-09-17 14:27:56

醫材產業智財暨國際商業法律

  • 成大醫工所為提升研究生的專利智財能力,於103學年度第二學期開設「醫材產業智財暨國際商業法律」課程(課程主題下載 WORD),由世博科技團隊周延鵬執行長帶領吳俊英、曾志偉、林家聖、吳豐江、簡安均與陳冠宏等多位生技領域專長的律師共同講授,SPARK辦公室為加強團隊成員的在專利佈局方面的基本知識與能力,要求Key person每周出席課程聽講並參與課程報告,第三年SPARK計畫將持續加強世博智財與成大的課程合作,強化團隊對於專利方面的認知。
  • 為優化成功大學智慧財產營運效能、厚植台灣學界研發能量,成大與中台專利雲於104年6月28日簽屬合作備忘錄,雙方將共同合作建置全台第一個校園智慧財產營運系統,提升成大智慧財產營運機制與效能,並有效維護與管理研發成果;雙方期望合作,讓台灣各大專院校的研究能量朝向更深、更廣的發展。相關新聞連結:成大新聞中心
     

 

NCKU發明人手冊

  • 專利佈局為生醫產品開發鏈上十分重要的一環,本校技轉中心製作「NCKU發明人手冊」(手冊下載 PDF),彙編發明人最常遇到的問題,包含專利申請須知、技術推廣/授權、校外兼職/創業/育成等資訊,提供專利申請相關智財推廣;而協助校外團隊申請專利之執行原則亦同。

 

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成果管理辦法

  • 成大於100學年度修訂通過「國立成功大學研究發展成果管理辦法」(下載 PDF),辦法中明定各項細節及配套程序:本校專利申請案件,不論國內外專利全面免審查,專利費用應由發明人(創作人)部份或全額負擔;未來專利授權時,發明人所獲得的技轉收益,亦有不同的分配比例。發明人應於提送「研發成果推廣申請表暨自費申請專利同意書」至技轉育成中心受理時,擇定自費比例方案(A:20%、B:50%、C:100%),並應如期繳納相關之專利費用。受理專利申請案件後,技轉中心將推薦適當的專利事務所及工程師,並由發明人決定或指定專利事務所進行撰稿及代理申請作業。撰稿及申請作業過程須依照本校專利申請案收件及評估流程。撰稿期間除行政流程技轉中心承辦外,發明人須配合專利代理人完成專利說明書內容之討論、校對、定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