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【CK SPARK重要公告】112年度第二次SPARK團隊徵求公告,即...
  • 狂賀!!林錫璋醫師[胃腸道腫瘤出血止血醫材]團隊獲得國科會111年度育苗計畫
  • 狂賀!! 成大SPARK輔導之【柔光科技】獲得科技部FITI創新創業激...

培訓課程之目的為培育高階醫療器材的跨領域人才,強調跨領域合作、臨床需求導向、創新產品研發與新事業開創等核心專業訓練,目標分為三類:專業核心課程,客製化專業課程與薪傳交流課程,薪傳交流課程以座談為主要授課方式,以便能將經驗適切傳遞。部分課程在取得講師同意後錄影,團隊成員可至SPARK辦公室觀看錄影檔(課程錄影資料下載 PDF)。

 

第一年課程

  • 第一年專案辦公室共舉辦17場專業課程和5場薪傳課程(課程下載 WORD),並因應團隊需要安排客製化課程,課程總時數76小時,累計參加600人次。薪傳課程邀請有新創經驗者分享公司創立過程中遭遇過的問題,講師皆為一時之選,如史丹福大學臨床醫學研究中心(Center for Clinical Science Research, Stanford University)SPARK計畫陳哲宏博士和美國Baxter醫療(Baxter International Inc.)副總裁羅應成博士,以及國內知名醫材企業總經理等,分享例如募資、人才招募及公司開始經營後要解決的問題。

第二年課程

  • 專業核心課程將以團隊目標成立醫材新創公司來設計,繼續安排業師指導團隊撰寫營運計畫書,並且配合客製化專業課程,將協助完成團隊現況組織、醫材品質資料建立與公司股份規劃等工作。另外,成大醫院醫療資源亦不容忽視,將接續種子團隊培訓安排臨床醫療觀摩與實習課程。
  • 薪傳課程聘請師資擴大範圍邀請不同領域的講師來分享歷程,例如創業學者、企業主管及創投業者,不同於以往純粹經驗分享,將深入挖掘探討創業之立基與潛在困難,在傳授經驗與心法過程中體會成功之關鍵因素,搭配業界參訪和臨床觀摩與實習,培養出前瞻生技醫療器材產業跨領域研發人才(已辦理之課程下載 WORD)。